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刘吏前:党员干部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时间:2019-08-20 23:24: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秉持初心,继往开来,“2019年”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最吃劲的时候”。

“  十围之木持千钧之屋,五寸之键制阖之门。”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决战决胜,我们的党员干部就要敢打硬仗恶仗。

  “思所以危则安矣”“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要放在突出的位置。无论做什么,没有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是容易弄出异常摊上大事的。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引路人,是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和建设者,前进的路途不可能是一马平川和一帆风顺的,必定有曲折和坎坷,甚至是各种势力的干扰和破坏,潜藏着祸乱和危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键在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阔步前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几十年的发展和变革,中国社会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富裕,但是不同地区还存在着贫富差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更加有声有色,让东方文明大放异彩,必须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在精准,贵在务实。“一方面,要向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重点聚焦发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要防范盲目拔高扶贫标准、随意提前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症下药的精准、扎实过硬的举措推进扶贫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清山。环境就是民生,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唯有聚焦聚神聚力,拿出硬措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抓住症结所在,从源头进行治理。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加大节能力度和考核,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有效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绿水清山的个保卫战中来,不要坐等花开,喊喊口号,要鼓足干劲去拼,奋力抒写环保新篇章。

  长征路漫漫,无论浮云还是寒风苦雨,只要我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充分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就完全能战胜一切。(刘吏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