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向前: 坚定党的总抓手力量 提振农村工作新动能

时间:2019-07-01 17:4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条例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成比例较高,但随着城镇化进程,农村主体流失率较大,特别是农村青壮年,农业普通劳力层次较低,不能有效匹配出与市场经济对应的农业人才;中国农耕文化悠久,较长历史时间都是以农业自给自足为主,从农业作业中,没有形成规模化、整体化、现代化的经营,从而农业经济欠发达,制约农业经济发展;农村组织弱化,基层自治能力不足,社会管理力量涣散,长期存在农村管理机制不规范、不健全,造成农村社会整体性疲软。

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从中共中央的"一号文件"、农村综合改革及实施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应该看出,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的重大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更是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增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充分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第一:理顺农村组织的职能职责,加强农村党的建设;第二:畅通基层群众,提高自治能力;第三: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农业;第四:整合乡村资源,盘活剩余生产要素;第五:利用电子商务,加大乡村特色农产品给推广;第六:准确定位乡村旅游,谋求融合发展,提升农村农业发展的附加值;第七:加强农村整体建设和全面发展工作,加大对农村工作党的主张宣传;第八:抓好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坚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高农村生活质量服务为宗旨;第九: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文明新风尚,建设提振农村工作新动能。

 投稿人:杨超(笔名:向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