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若冰:造就新时代各类“人才”,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9-06-19 23:0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近年来,四川认真总结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经验做法,从2018年起,以省市县统筹实施一把手提能、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铸魂”三大工程为抓手,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精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中国组织人事报)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从根本上来说是培养“人才”,“人才”是党政机关的核心资产!今天,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去讨论培养“人才”重要性,也没有必要去讨论我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而是需要更多地反思和总结我们应当创建一套什么样的机制,通过对干部的人才培养,来最大程度上满足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的服务的需要,最大程度上满足干部个人自我发展的需要,最大程度上满足不同专业、不同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

笔者认为:提拔干部、培养人才是党的发展趋势。对于如何培养“人才”制度很多,但还须落在实处,如成为“纸上谈兵”,形成空有理论,必将会成为无实践的形式主义。

邓小平同志曾说:要创造一种环境,使拔尖“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在培养干部上应当着重于培训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教育引导年青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为党和人民群众利益做贡献;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养成法治思维,敬畏法纪,坚守法律底线、道德红线;工作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创新实干,无愧时代。

总之,培养干部人才要形成多要素联动、多主体协同的干部培育生态,完善干部成长“全培养链”,系统谋划“人才”培养成长工程,并将新青年培育纳入干部培养整体规划,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投稿人:傅茗玉(笔名:若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