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及打造干部成长“全培养链“”打通事业干部工作作为的“任督两脉”

时间:2019-06-14 16:2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国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特别是事业单位用人选人和晋升考核的制度不完善,成为事业工作激励道路上的梗阻部分,成为干部培养链条环节上的硬伤。一些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混人混岗,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机制不健全,“一把尺子量到底出现地方特色”和“内外有别”的情况;三、事业单位自身的内在公益服务供给力量不够,人力资源配置不合理,干部的成长进步空间受到限制;许多事业干部岗位的工作量不少于其它岗位,存在“一个萝卜一直蹲”,干部的培养政策措施不规范,致使事业干部不能及时得到历练和锤炼,能做事、有责任、敢担当、富有创新等的事业干部,特别是县以下机关和镇乡的事业干部受机构规格限制、工作晋升空间小、待遇得不到对应的提升,成为拖住事业干部事业创业的“重铅石”。

推动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已经印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一是清理规范现有事业单位;二是划分现有事业单位类别.三是细分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四是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此项改革意见找准事业单位的“任脉”,将激励干部的创业事业的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笔者认为:其一,理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关系加快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方式,深化事业人事制度与职务并行,激化干事晋升的环境,健全公益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制,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内核,主动牵引事业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其二,注重培养事业干部,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落实事业单位科学合理的薪酬考核办法,利用组织人事人才中心数据,梳理人才领域板块,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特别是年轻干部,从中选推出门类的事业干部,将人才合理配置输送各领域;重视中坚力量的合集,以攻坚的训练意识提升中层干部理论与实践能力,培育业务水平,着手培养其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能力,全方面形成“精尖儿”事业干部格局。齐心培、努力抓,着力推动事业干部培养这条“督脉”。

总之,深化事业改革一方面是促进我国公共事业快速发展,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另一方面是不断探索打造事业干部“全培养链”,助力创新事业干部的培育方式,健全用人选人机制,两者兼备共进才能促使我国各项事业的不断飞跃。

 投稿人:杨超(发表请用笔名:向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