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若冰:培育大批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各级党委应尽责任

时间:2019-06-14 16:2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进一步盘活各类干部教育培育资源,形成多要素联动、多主体协同的干部培育生态,今年以来,浙江武义县健全完善干部成长“全培养链”,系统谋划全县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干部和国企职工的培养成长工程,并将村级红领新青年培育纳入干部培养整体规划,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国组织人事报)

随着新世纪的不断发展,我国各级干部也逐渐年轻化。这群“青年”干部对工作充满热情,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但是,由于很多青年干部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很少经历过艰苦环境的磨练,奉献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因此,笔者认为: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的号召,牢记职责使命,不畏艰难困难,勇于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来。

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要以老带新为标榜,老干部要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言传身教去引导青年干部,学会把握现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志存高远,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不能为眼前的利益诱惑,不要嫌弃基层偏远,不怕创业艰难,不惧失败挫折,坚持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为人类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广大青年干部也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勤于思考,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正视困难、正视不足,契而不舍奋勇向前,就能够形成符合当今潮流的致胜工作方法。

俗话说的好,“吃一堑涨一智”。广大青年干部只有经受住了失败和挫折的考验,才能筑好人生基础,才能为以后的成功道路做好坚实的铺垫,才能走的更远。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以优秀老干部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投稿人:傅茗玉(笔名:若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