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2019年起,婚姻法有新规定,离婚无论责任在谁,这些财产都归男方,女方闹也没用!

时间:2019-06-10 21:08: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这些年农村发展速度飞快,农村人的生活过得也越来越好,眼看农村人的日子过得来越越红火。可是农村人同样也需要面临不少新的问题,其中就有不少新的问题让农村人既头痛也无奈。就比如拿“农村结婚”来说吧!现在农村光棍越来越多,老婆越来越难娶,结婚成本高等等现象,两个年轻人能突破重重难关,走进婚姻的殿堂已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可是据民政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农村离婚率已经连续15年上涨了。而且近几年无论是农村,还是城里离婚现象也越来越多。离婚现象在农村越来越普遍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很多农村家庭承担不起离婚成本。尤其农村男性离婚后,那以后打光棍的机率也是常有的事。因为现在农村二婚女,都要不少彩礼。农村家庭也没有能力承担二次结婚的所需的成本。

按理说离婚无非就是两个人一起到民政局,戳个章领个证的事。然而在现实离婚案件中,往往还要涉及很多其它方面的事情。比如子女归属监护权、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问题等等。而离婚时最难处理的就是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的问题,也是最为棘手的事情。因为这些年农村结婚也出现了不少“骗婚”的案例,其中就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利用结婚的名义钻了《婚姻法》的空子。在农村到处行骗,只要彩礼一到手就不见了人影,更有一些刚结婚没多久,就以各种理由闹离婚,离婚后再以夫妻共同财产分走男方一半的财产。

对于这些骗婚的现象,让不少农村家庭苦不堪言上当受骗。为此《婚姻法》也作出了新的规定,2019年起,离婚无论责任在谁,这些财产都归男方,女方闹也没用!婚姻法的新规定,也明确了夫妻婚前财产及个人财产的界定,让“骗婚者”无空可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19年离婚,到底哪些财产不管责任在谁都归男方吧!

①、男方婚前购买的房和车。

新婚姻法没出来前,夫妻离婚要分割财产的时候,主要会看房产证上面写着谁的名字。而且也没有规定婚前婚后财产,在以前无论婚前婚后,所购买的房和车都只看名字。而此次婚姻法出台的新规定,只要男方婚前所购买的房和车,这些财产都归男方所有。女方闹也没用,婚姻法规定女方无权分男方婚前财产。

②、男方继承所得的财产。

不管在农村还是城里,男方父母或去世后,父母在世时的所以财产也都会由儿子继承。所以这部分继承所得的财产,都归男方所有。婚姻法规定,女方也无权以“夫妻共同财产”的名义进行分割。在以前的时候,这部分财产离婚时,女方也会进行分割。而2019年离婚时,这部分财产婚姻法规定,都归男方所有,女人闹也没用。

③、男方家的“宅基地”。

在农村更有一些骗婚的其心可诛,彩礼到手后结婚没过多久,就以各种理由闹离婚。离婚时更像是土匪一样,还想着要分走男方的宅基地。专门钻农村人不懂法的空子,地分不走就经货币的形式对折。新婚姻法规定,离婚时无论责任在谁,男方家的宅基地也都只归男方所有。因为农村实行的是集体所有制,土地包括宅基地也都归集体所有。宅基也是村集体分配给村民建住房用地,是禁止对外转让的。更别说因离婚就想分走男方的宅基地了。所以女人闹也没用不能分。(但如果男方宅基地是夫妻婚后共同建造的,那男方就得以货币形式补偿给女方。)

④、男方工伤事故获得的赔偿和补偿。

如果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时候,男方如有因工作中负伤而获得的赔偿和补贴资金。这部分财产无论责任在谁,无论是否在婚姻续存期间,离婚时都归男方所有,女方不能以夫妻共同财产的名义来进行分割。因为这部分财产,属于男方工伤事故的赔偿和补偿,是为了保障男方以后的康复以及瓮中保障基本生活的资金。所以女人离婚时也无权进行分割。

⑤、男方的个人物品。

如果离婚时,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时候,这些男方的个人物品,如衣服、鞋、帽等等,无论导致离婚责任在谁,这些财产都归男方所有。因为这些都是男方的私人物品,并不在夫妻共同财产之列。所以女方也不能主张以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就算女方再哭再闹也没用。

所以2019年起,离婚时无论责任在谁,上面这5种财产都归男方所有,女方哭也没用,闹也没用。尽管这些婚姻法的规定,看起来似乎有点偏向于保护男方权益。但是婚姻法律永远是公平公正的,反过来女方的财产也是一样,男方一样不能分,男方哭闹也一样没用。婚姻法的存在也是为了维护男女双方的权益不受到损害。婚姻法的这些新规定,更是让农村那些以“骗婚谋利”的人的打击是致命的。

对于今天分享的话题:【2019年起,离婚无论责任在谁,这些财产都归男方,女方闹也没用!】大家又有何看法呢?大家认为,这样能打击那些“骗婚”的现象吗?欢迎大家一起在下面留言、分享、交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