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向前)依法从严管理干部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时间:2019-06-10 19:1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党要管党,管好干部是关键,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为全面落实选人用人有法可依、有程序可循,着实明确监督从严、问责从严、程序从严等的规定。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如何将选拔与监管两者平滑链接,自动摒弃“任人唯亲”、“跑官要官”、“带病提拔”等不良现象是首要问题。党十八大以来,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定实施《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坚持把关从严、执纪从严,对干部选拔的德廉勤绩方面全面考察、民主评议,全程监督等,有效解决选人用人渠道不畅、程序不规范、标准不明确、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通过严管和厚爱,从源头把关选人用人,有效遏制庸政懒政怠政的干部被提拔。

其次,强化监督思想意识,坚持品德优先;注重用人导向,多领域人才储备;规范考察方式和方法,加大民主推荐渠道;制定科学规则,层层筛选,提高民主质量;创新公示制度,增强党内监督、拓宽民主监督方式;坚持纪检监察廉洁自律审签制度,做到严把关、准考察。重视监督评估,对选拔干部进行民主访谈,事前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坚定监督和问责制度,提高制度的硬核约束力,形成长效的匡正选人用人风清气正风尚。投稿人:杨超(笔名:向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