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善心为怀:培养用好中层干部,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9-06-06 22:0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古往今来,国内国际,无论是国家、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还是厂矿企业、学校、医院等,不同层级均设有中层机构,任用有中层干部。这批承载着承上启下,组织带领工作人员做好职能职责工作的重任,在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笔者认为,作为基层机构中层干部的直接领导班子,应在依据党和国家选人用人有关规定标准、程序和导向,选好用强中层干部的同时,应坚持不懈地做好教育培养、管理监督,人文关怀等三方面工作。

在教育培养上,一要教育引导中层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精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教育中层干部注重思想品德修养,自觉树牢和积极践行团队理念,以良好的人品和人格勉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自觉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族美德,远离黄赌毒,谨慎交友,工作之余,要慎言慎行,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三要教育中层干部廉洁自律,随时警惕物质、金钱、美色等的诱惑,认清违规违纪违法和犯罪给社会、家庭、子女、亲属、前途、荣誉等所造成的危害,坚守住纪律、道德、法律底线,十分珍惜党和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之恩,家人对自己的希望之情,做一个感恩奋进有底线的人。

在管理监督上,一要明细工作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应当实现的奋斗目标,使中层干部始终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勇于担当,依法依规团结带领所属工作人员积极作为。二要善于发挥中层干部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支持和鼓励其勤学善思,敢为人先,勇争一流工作业绩。三要坚持“严格管理是爱,放任自流是害”的培养干部理念,持续强化纪律、作风监督,确保中层干部始终在党纪、政纪、行业规章、本单位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职能职责工作,始终不偏离政治、法纪方向。一旦发现其有不健康、不正确的苗头,错误想法时,要及时,关心提示,督促及时改进。

在人文关怀上,一要善于充分听取中层干部对职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应有博大胸怀,尊重其首创精神和爱岗敬业情怀,真心实意鼓励其为事业发展、为单位进位积极谏言献策,不能对善意提出意见建议的同志采取压制、打击。二要适时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随时掌握中层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其所思所盼,要在政策、纪律、法律许可范围内,解决好其工作、生活面临的困难,不能只要工作业绩,对其合理合法诉求不管不顾。三要用好中央有关容错纠错机制,对于因意在推进工作,但工作方法不当而发生错误的中层干部,领导班子应及时帮助其改进工作方法,不要无限上纲上线,挫伤其工作激情。

总之,只要领导机关,单位班子切实加强中层干部培养,正确使用好中层干部,对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良好,工作业绩突出、自律意识强的中层干部,应积极向组织人事部推荐,就能够极大地调动这批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投稿人:李君良(笔名: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