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善心为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从严治党重要举措

时间:2019-05-24 00:0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君良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笔者认为,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条例》,可以从建好党员之家,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抓实抓细“思想筑基”工程,永葆党员队伍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加强党员管理监督,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等三方面入手。

建好党员之家,使每个党员对党支部充满亲切感、归宿感,发至内心的自愿坚决听党的话、失志不渝地跟党走,完成党支部分配的工作任务,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风采。有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就需要基层党委有效抓好辖区党支部建设,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和会做善做党务工作的支部委员。一个称职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就应当具备政治意识强、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老实,有务实创新精神,个人思想品德良好,家风纯朴等特质。只有这样品质的人士充任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才能有效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

抓好党员“思想筑基”工程,就是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规定,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突出政治教育,教育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党规党纪和法治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遵规守纪,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引导党员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党中央要求与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注重知识技能教育,助推党员提高工作、生产技能,增强服务本领。基层党组织只要抓实抓细这“八大教育”,就能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

加强党员管理监督,就是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条例》的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工作,形式多样开展组织生活,做到从严教育管理与热情关心爱护党员相结合,通过多种措施加强党员监督,随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工作和现实表现依规做好党员组织处置,激发党员在党爱党热情,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革命性。

投稿人:李君良(笔名: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