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若冰:筑牢基层党建基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时间:2019-05-23 22:5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傅茗玉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为些,笔者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建设。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是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的战斗堡垒,是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小康的核心力量,是社会主义新时期建设和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建设的基地。

胡锦涛曾说过:“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最终贯彻者、执行者、落实者。这就告诉我们:基层要创新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就应当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者必须起好带头作用。

总之,基层党组织既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工作原则,从实际出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多办实事好事,真心服务群众;又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地实际大胆创新,真情破解所面临的难题。投稿人:傅茗玉(笔名:若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