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若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奏好发动群众精准严打两重曲

时间:2019-05-17 20:5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傅茗玉点击:

  本网长春5月15日电  (记者祝大伟)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4月1日进驻吉林省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边督边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人民日报,2019年5月16日)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这也是承前启后、对专项斗争整个走势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阶段。

笔者认为:全面贯彻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应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在全社会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彰显法律威严和法治力量,震慑黑恶势力,打掉黑恶犯罪念想。

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当前涉黑涉恶新问题、新动向,加强机关、企事业单内部统筹协调,以严惩和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督导重点,努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切实激发人民群众检举揭发勇气,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变成人人参与的人民战争。要建立群众信息收集反馈机制,通过主动走访、专项排查、发展治安积极分子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并将情况报上级政法机关。

要聚焦威胁国家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庭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10类黑恶势力,切实加大打击力度,做到从严查处,从严打击,实行零容忍,迫使其放弃作案或主动投案自首,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本性胜利。投稿人:傅茗玉(笔名:若冰)  单位:三台县司法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