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临泽县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模拟演练

时间:2019-05-16 01:1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年、平立军点击:

       为提高全县防范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理,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14日上午,由临泽县卫健局主办,县疾控中心承办组织开展了“临泽县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模拟演练”,县人民医院、新华中心卫生院、小屯卫生院组织应急队伍30余人参加了演练,出动应急和救护车辆6台,县、镇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共50人进行现场观摩。

此次模拟演练以临泽县某村发生一起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为背景,设置疫情发现与上报(预检分诊、专家会诊)、应急处置(个案调查、防护用品穿戴、标本采集、现场控制、现场消杀)、紧急医疗救治(患者转运、医疗救治)等场景,在处置过程中,卫生院、疾控中心、卫健局逐级落实报告程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配合协作,通过事件的发现和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疫区消杀、紧急医疗救治等一系列措施,最终对该事件作出快速、科学、规范的处置,反映了突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人间疫情及禽类疫情时的完整处置过程。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紧密,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临泽县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并以此次演练为示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技术方案,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疫情监测,做好病例发现和报告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开展规范、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临泽县疾控中心;杨年、平立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