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善心为怀:新时代公安干警应更加强脑健体

时间:2019-05-14 09:54: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君良点击:

  公安机关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强力部门,肩负着护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护公私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等重大职责使命。为此,作为新时代公安干警,就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依法尽职履责、积极主动作为。公安干警要不负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就应当坚持不懈做好强脑、健身两件大事。

公安干警强脑,首先,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同时,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品德修养,坚守法纪和道德底线,廉洁从警,经得住各种诱惹,坚定不移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要坚持刻苦钻研公安工作法律法规,精通业务工作操作规程,不断提升防控风险、出警执法、群众工作、舆论引导、科技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勤学善思,树牢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学习与公安业务工作相关的社会知识、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侦察破案率,努力提高办案质效。

公安干警健体,既是自身健康生活的需要,更是公安职业的必然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身体锻炼,通过挤时间坚持跑步、登山、游泳等体育活动项目,使自身保持强壮的体魄,敏捷的思维,以保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要学习掌握相当程度的擒拿、格斗、抓捕技能技艺,才利于强壮筋骨、骄健身体,才能不断提高应对复杂、紧急场面的反映能力,一招致胜的处突制暴能力。公安干警唯有强壮的身体、快速敏捷的反映能力,才能更好地完成职责使命,防止和减少不必要的流血和牺牲,提升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投稿人: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