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省税务局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8-12-28 10:05:53来源:甘肃省局机关党委编辑:赵雨豪点击:

  按照甘肃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省局机关党委于1225日组织召开2018年度省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受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敬同志委托,省局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康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报告了2018年度省局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情况,货物劳务税处党支部、企业所得税处党支部、纳税服务处党支部、纪检组党支部、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情况;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查找解决问题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做好机构改革中的党建设工作情况等重点,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25党支部(总支)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根据大会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33位党支部(总支)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18年度各位支部书记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支部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省局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起色、新特点、新成效。主要体现为主责意识更加明确、责任传导更加有力、政治建设更加突出、组织生活更加严格、基础工作更加规范、党建业务融合更加紧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机关党建工作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学习教育不够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展不够平衡、党建工作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要引起各党支部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2019年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第一年,机关党建工作要顺应新形势、体现新作为,就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抓支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不断强化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第一职责。要立足支部、立足党员、立足群众,以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守牢支部阵地,巩固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认真贯彻《条例》,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带头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工作短板。要把述职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认真梳理分析各类问题,找准改进和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切实将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强大动能。四是全面履行职责,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支部党建工作。要结合实际开展创新,在激发支部活力、增强党员动力方面要多想办法,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