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2019年元旦起,新社保将正式实施,“3大变化”关乎到每个人

时间:2018-12-18 09:2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除了房价,想必也有很多人很关心社保的动态和消息吧,毕竟社保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尤其对于我们日后的养老生活来说,影响重大。时代在变化,社保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2019年元旦起,新社保将正式实施,3大变化关乎到每个人!


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

在2018年的11越1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的内容,以后我们经办的手续需要提供的证明会减少,例如工伤认证结论、就业失业登记信息等。这手续的简化也算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确实有什么一些没有必要的繁杂手续,看着也是挺闹心的。


2、社保转移手续将更加简便

我国人口流动还是很频繁的,例如跨区跨省就业就很常见,那这里就会涉及到一个社保跨区的问题,以往我们如果换地方工作的话,还需要办理社保转移手续,也是挺麻烦的,但现在新社保也是做出改变了,会简化手续,节省时间,便利百姓的生活。


3、社保将建立黑名单

这一点主要是针对企业,而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的黑名单,主要是真的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且据不改正;或是以欺诈的行为,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基金以及社保保险待遇;以非法的行为获取、出售或者交易社保保险个人权益数据等,而且国家还会联合各个地方、部门惩戒失信人员,从而会犯社保的缴纳,保障人们的基本利益,让百姓的生活更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