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又增三调委 人民调解上新楼

时间:2018-12-15 16:17: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解放点击:

与会领导在热烈的掌声中为三个新调委揭牌。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图/文:解放  责任编辑:赵小春)12月14日,甘肃第三方安全生产、教育、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政法委综治二处处长杨学鹏、省文化和旅游厅监督管理处科长苏怀志,兰州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李明、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局长刘伟、甘肃第三方调解委主任张入文、副主任解放、魏生荣及在兰的人民调解员出席了仪式。刘伟局长宣布了对成立三个专业性调解委的批复。杨学鹏处长、李明处长、刘伟局长、张入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运行8年来,成功探索并总结出“调、保、防、赔”工作模式,在全省14个市州建立了15个工作站,每个工作站配备2-3名专职调解员,并建立有260多名各学科专家的专家库,解决了全省80%以上的医疗纠纷,把1.84亿元送到患者手中,不仅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还为人民调解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创了新路,也为我们深入拓展安全生产、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纠纷调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复制、借鉴甘肃医调委的成功经验,加强现有调解员队伍的培训,实现一专多能,资源共享,再充实以新人,组建安全生产、教育、旅游等多行业、多专业的人民调解队伍,让行政主管有抓手,让行业管控有助手,让企业、学校、旅行社有帮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一定会有效地预防风险、处理纠纷。这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对毛主席批示的"枫桥经验"最好的纪念。杨学鹏处长还特别強调,今后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执行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调解工作水平;加强调解队伍建设,适应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需要,做好四调委的工作,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及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新闻社、中国报道、工人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中国甘肃在线网、兰州晨报、兰州睌报、兰州晚报新媒体部实地采访报道了揭牌仪式。(解 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