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暴力催收是被借款人集体投诉的主要对象,除此之外还有高利贷

时间:2018-11-12 10:1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在P2P网贷行业,由于部分网贷存在的乱象较多,因此时常被借款人进行投诉,当然,由于有些乱象较为严重,从而让部分借款人陷入无底的深渊,并且在短期内不能自拔。而被借款人集体投诉那些网贷乱象中暴力催收几乎占据榜首,换句话说,暴力催收现象是被借款人投诉的主要对象。但是除此之外,由于部分网贷的高利贷现象较为突出,因此也被借款人经常集体投诉。


首先,在P2P网贷平台,不管是高利贷还是暴力催收都是被网贷监管部门所禁止的,其次,由于部分网贷的乱象屡禁不止,因此对于经常使用网贷的借款人来说,时常会遭遇各种乱象,而最常见的乱象有高利贷、暴力催收、砍头息以及逾期高罚金等。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因为暴力催收的负面影响较为恶劣,并且对借款人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所以成为借款人集体投诉的主要对象,除此之外高利贷等乱象也是让部分借款人经常投诉的对象,只不过没有暴力催收更加突出而已。


当然,虽然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乱象都是银保监会重点监管的对象,但是部分P2P网贷却依然存在顶风作案并违规放款的现象,从而导致网贷行业依然存在年利率远超过36%贷款,因此让部分借款人的心里极为不满,但是由于大部分借款人在申请网贷时急需用钱,因此就算该网贷存在高利贷、砍头息乱象,最后还是咬紧牙关忍了,但是当贷款逾期后却当催收者使用暴力催收并且对借款人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时,通常大部分借款人无法忍受,最终只能进行投诉,而当投诉的人多了后,也就变成了集体投诉。


不管怎样,那些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乱象屡禁不止并且处心积虑钻法律的空子P2P网贷,最终会受到监管部门的严惩,其次对于该类乱象每个人都应该有义务监督与举报,并让其得到相应的治理与整顿,也希望网贷平台能够越来越正规化,少一点乱象与套路,网贷行业才能够健康良好的发展。

最后,希望借款人在使用P2P网贷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因为部分平台的乱象较多,而当自己陷入其中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平台存在的问题与乱象如此之多,但是此时自己已经陷入其中无法自拔,因此趁着自己还没有陷入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预防为主,尽量远离那些乱象较多的平台,不然最终也会成为投诉者的一份子,到那时已经受到了伤害与损失,除过投诉外几乎没有更好的办法,同时也会懊悔不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