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网上刷单可返利 当心是骗子设套

时间:2018-04-24 12:5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连续接报多起网上诈骗案件,在对多起同类警情进行分析后,警方发现近期“刷单返利”网络诈骗案件有上升趋势。对此,七里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警惕网上刷单类返利诈骗案件,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案例】

兼职刷单 数人被骗

3月初,报警人张女士到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三大队报警称:有人在互联网上以淘宝刷单为名,骗走其账号存款27000余元。3月下旬,七里河刑侦二大队接王女士报案称:其在家中上网时发现一个兼职网站,在添加了该网页对方QQ号后,王女士被骗取8100余元。4月中旬,马女士接到一条刷单兼职短信,按照对方要求,其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支付刷单。两次共计被骗5000余元。4月中旬,七里河刑侦二大队接刘先生报案称:其在QQ中发现有网上购物刷单返利的信息,添加对方QQ号后,其通过微信扫码,被骗5次计6000余元损失。

【特点】

首次收到返款 随后就被骗子套牢

据警方分析,此类案件的特点是,受害人一般在首次刷单后,会收到对方返款,但之后就会被骗子套牢。目前,警方发现作案的QQ号码有:2442269698、965558833等。

同时,此类案件被害人多为女性,嫌疑人运用简单的刷单方式,以较低的投入门槛和较高的回报来诱惑被害人。以拍单会出错或需要流动资金拍虚拟单等为借口,利用网购经验少的网友不懂淘宝和支付宝规则,导致被害人上当受骗。同时被害人在被骗后到公安机关报案也只能简单提供出对方的QQ、网店链接、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其他有价值的信息一概没有。

【提醒】

找兼职要上正规招聘网站

对此,兰州七里河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网上诱惑,莫贪小利,防止被骗。尤其不要轻信QQ群、微信、博客、论坛上看到的招聘信息,找兼职要上正规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号等;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从事不合法的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会承担法律责任;不要轻信网上的任何客服,“卡单”“掉单”“付费激活订单”等几乎都是欺诈专用术语。(来源:西部商报 记者:都一鸣)

原标题:网上刷单可返利 当心是骗子设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