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中国建设银行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 真正进入了刷脸时代

时间:2018-04-11 20:44: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日,整个银行圈要炸了!中国四大行之一,中国建设银行突然宣布: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没错,银行内找不到一找不到一个保安,找不到一个大堂经理,更找不到一个柜员。

那是怎么实现市民业务的办理呢。全部通过智能自助柜员机、智能屏幕、远程客服、数字屏幕墙和交互式智能机器人来实现。下面我们一起来感受下无人银行的业务办理流程。

机器人取号

无人银行问谁取号?不用取号,不用排队!进门后直接在机器人那里一点就行

刷脸验证身份

第一次需要刷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绑定,以后每次来办事,只需要直接刷脸就可一步搞定。

刷脸取款

无人银行没有人,但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现金业务:刷脸取款,首次使用需要将手机号、银行卡和人脸识别进行绑定,以后取款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再刷脸就可以取款。

当然,刷脸取款并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从去年开始,包括建行、农行在内等大行都纷纷将“刷脸取款”落地应用。大招还在后头,这个“无人银行”不仅是一家银行,还是一个拥有5万册书的“图书馆”。手机一扫,就能把书保存带走。还是一个实现了AR、VR多项技术的“游戏厅”,通过VR设备,实现VR看房。

除了将人工办理业务自助化、加入VR技术外,该网点还提供多种亮点服务。比如客户可以进入VIP室与远程客服面谈,实现现场即时、双向的视频技术,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投资咨询服务;也能通过现场的智能屏幕购物或者进行生活缴费、交党费,引领互联网+的新型生活方式;累了还可以在平板电脑读书放松,渴了可以在智能售卖机买饮料等等。

“无人银行”的推出充分展示了建行运用生物识别、语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并整合融入当前炙手可热的机器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科技元素。金融的科技时代已经向我们走来。

这里没有人,但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复杂的,只需带上耳机和眼镜,远程一对一。能办的机器人办,不能办的远程给你办,总之就是网点“没有人”!然而大招,还不止这一个!这个“无人银行”不仅是一家银行,还是一个拥有5万册图书的“图书馆”。手机一扫,就能把书保存带走。还是一个实现了AR、VR多项技术的“游戏厅”,坐下来就能把建行建融家园中所有租赁的房子看一遍。还是一个“小超市”,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后,可在智能售货机上领取免费饮品,机器人自动拍照留念。

银行巨变,从未像今天这般猛烈。不仅网点没有了人,就连网点的职能都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银行勇敢断臂,拥抱创新的真实写照;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带头打响变革第一枪的担当!有人说老人怎么办?如果全天下都像你这般担忧,那银行又有借口不思进取,继续躺着赚。可以预见,未来一个城市可能会保留几个传统人工网点,但剩下的将全是今天这种无人银行。

就像刷脸付款一样,有人也在担忧老人。其实这都是借口,是你内心害怕被时代抛弃的借口!历史已无数次证明,滚滚前进的车轮,并不会因为你担忧,因为你不会,而停下,反而越来越快!当你还在担忧银行柜员何去何从之时,建行直接把无人银行开到你家门口,大堂经理一并再见。当年还在说36岁除了收费啥也不会之时,支付宝微信全面出手,车牌就是付款码,正覆盖全国。这就是时代进步的真实写照,汽车的出现,让马车夫一夜失业,才有了今天的高铁、飞机!今天,是银行的大跃进,更是柜员、大堂经理的迟暮。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看清当下这个时代!我们正面临的是无生意可做、无工可打、无缝可钻!所谓无生意可做,最直接就是“赚差价”的无生意可做,我们与工厂直连,物流强大,需要买什么、买多少,工厂再生产,没有囤货,没有中间商。所谓无工可打,未来的世界不需要打工。富士康流水线自动化,刘强东机器人送货,李彦宏无人驾驶上五环,建行无人银行已开业。所谓无缝可钻,信用时代,消灭了不公平,消灭了潜规则。区块链,让一切更公开、透明、不可篡改。

你往哪里钻?从今天开始,变革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也不能指望任何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能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