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那些边境线上的孩子,生活贫苦,受教育程度堪忧

时间:2018-04-10 11:0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这是一个小村庄,住着20几家人,他们全都是白苗族。是人们口中“生活在云端上的人”。可是因为是跨境的民族,所以就算村里有3个国界碑,他们脑子里仍然没有那个概念!

村里的女人大都是越南的,因为越南的女人便宜,2000多3000就能把她们娶过来,可是中国的最少也得2万,所以男人们何乐而不为呢?

这里的孩子们,最向往的就是山下的村落还有离她们很远的乡府街,因为在她们的印象中,只去过几次,而那里的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但是有的甚至都没有去过。所以这是她们特别期待的地方!

孩子们说:“那里真的很美的,有我们这里所看不见的高楼,还有好多的商店呢!哦,对了,那里的人还特别的多,而且我们如果走不动玩累了或者饿了的话,还可以吃到美味的肉包和好多食物呢!”

三个孩子肩搭肩,手牵手,行走在这泥泞地上!

仅仅几岁的小女孩要背那么重的背篓去山上采草,只为了给妈妈减轻点生活的负担!

那里的孩子们没有好吃的东西,没有好看的玩具,没有漂亮的衣服,只能穿着又脏又破的就衣裳坐在冰冷的木板上啃着像石头一样的硬东西!

网友们。你们怎么看,谈谈你的看法吧(来源:头条新闻-贝勒爷观社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