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精神啃老”何尝不是啃老

时间:2018-04-09 17:0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不是只有经济上的依赖才叫啃老,还有一种是精神上的啃老。”日前,南京老龄委有关人士表示,现在啃老已经不只是表现在经济上,有的老人子女本身经济条件很好,但是这些子女整天将“我好忙呀!我的压力好大啊!”挂在嘴边,带着孩子来父母家吃现成饭,把孩子丢给老人,自己享清闲。

  我们往往觉得只有在经济上啃老才是啃老。但还有一种是被我们忽视了的“精神啃老”,子女把自己的生活压力、精神压力统统转嫁到父母身上。

  有的年轻人,见到父母就抱怨:如今生活真不容易,上班真是太累了,活着没有意义。子女与父母,是需要多些交流倾吐。但是,倾吐需要把握好度,把苦水一股脑地倒给父母;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增加父母的精神压力。他们会为子女担心,背负着孩子的精神负担,老人还如何享受晚年?

  还有的年轻人,不在经济上啃老,还经常购买生活用品给父母,但他们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什么事情都指望老人。比如,把孩子甩给父母,自己去过“二人世界”,装修房子自己不操心让父母成天守着。

  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退休后如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安排自己的生活,而要将晚年无私奉献出来成为子女的食堂、幼儿园的话,这些子女其实也在“啃嗜”老人,和依靠父母提供经济支持的啃老区别不大。

  据报道,“啃老族”多为80、90后。仔细分析,“精神啃老”的背后其实是一批“襁褓青年”,他们永远长不大,这才是该关注的地方。别把自己的精神压力转嫁给父母的黄昏。(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