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暖心孝子”程英锐:雪芳精神标注人生刻度

时间:2018-03-08 11:35: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暖心孝子”程英锐

雪芳精神标注人生刻度

元宵节后,“暖心孝子”程英锐的事迹经报纸、电视、网络广泛传播,已家喻户晓。在采访程英锐时,一份荣誉证书引起了记者注意:由喀麦隆国家卫生部颁发的“特殊贡献奖”。该奖项是喀麦隆地方政府为了表彰对当地建设及人民作出特别贡献的人而专门设立的。这一荣誉的获得,充分证明了喀麦隆对获奖者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工作中的程英锐是怎样的?32年的从医经历,他是如何坚守的?作为医者,他是如何为众多患者服务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近工作中的程英锐。

“程医生不仅在家里孝顺母亲,在医院对我们老年患者也是照顾有加。”3月4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程英锐家时,75岁的患者张毅正拿着《长治日报》前来当面点赞:“我为遇到这样的好医生感到自豪。”

“程医生看病非常耐心。自从去年3月份认识他开始,我就只找他看病。在吃药过程中有什么感受,我不用跑去医院排队挂号咨询,直接给他打电话就行。”张毅见到记者就滔滔不绝地说着程英锐的好,“经过程医生的治疗,我胃口变好了、睡眠质量高了、精神头也更足了,困扰我多年的多种慢性病症状也都有所好转了。”



▲程英锐(左)正在为患者把脉。(冯庆 摄)

朴实、低调的程英锐,是市人民医院的老中医。正如张毅所说,从医32年的程英锐为人谦和,对患者有求必应,像张毅一样知道他手机号码的患者,程英锐已记不清有多少了。

身为医生,帮助患者减除病痛是他的本职,他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到对患者关怀备至、心细如发,在细微处体现医者的妙手仁心。就在年前,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独自一人来看病,说自己不想吃饭,还老打嗝。程英锐一把脉便知是肝气郁结所致,于是便委婉地询问老太太因何而气,可老太太碍于面子不愿说出来。程英锐就试着从家人、朋友的角度去开导老人。待老人来复诊时,已是笑容满面,最重要的是儿子、儿媳也一起陪着来了。程英锐借机嘱咐他们,有事要多和老人沟通,别让老人多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