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为什么农村老人还要继续干活,老农民的话凄凉泪下,扎心了!

时间:2018-03-08 11:31: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如果你在农村生活,你会有这样的发现,过了六十岁依然还外出打工,一大把年纪还下地劳作,一年四季也不闲,为什么农村老人还要下地劳作呢?



第一、不挣钱不下地不行,农民不容易,每天都在为赚钱发愁,儿女们日子也不富裕,都在外地奔波,很多老人不想拖儿女后腿,忍着病痛也要下地干活,多干一点他们负担就小了,所以只要能动就干活。



第二、不干点活不舒坦,在农民的眼里,农民的命就是干活的,从小就习惯了忙忙碌碌的生活,不干活心里就不舒坦,闲下来就闷得慌,再说了下地干活还能锻炼身体,所以很多老人宁愿去地里干活也不愿意在家里呆着。



第三、农村娱乐项目少,城里的老人娱乐项目比较多,可以和同龄人跳舞下棋等,但农村就不一样了,农村基本就没有节目,要说有就是去别人家里拉家常,所以很多老人在家干家务,也不愿意休息,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来源:东方头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