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好消息,2018年的养老金又要涨了!

时间:2018-03-08 10:07: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好消息,2018年的养老金又要涨了!

咱们来聊一聊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2018年养老金涨幅情况”!

到了2018年很多人关心,新的一年养老金涨不涨的问题!

很多的人都在分析,今年的养老金要涨多少多少。



但是,大家要注意,最后实际增长多少要取决于政府政策。

最近查到2018年比较早的一个增长的政策,是江苏省苏州市的政策。

从2018年1月1日起,苏州市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水平,将会进一步提高。

参保人员如果是苏州市区的户籍而且户籍满20年,或者是没有户籍,但是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限满15年。

从2017年的每人每月460元,提高到2018年的490元,额度增长非常明显。



如果是苏州市区户籍不满20年,或者说参加这个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

每人每月从2017年的320元,提高到2018年的350元。

整个城乡居民的基础养老金,相当于人均至少涨30块钱。

增长额度还是可以的,因为去年的基数是三四百元,所以这个增长比例接近9%。

另外苏州对高龄人员有特殊补贴,每年各个地方调整养老金政策,对高龄人员都有额外补贴。

刚才说到30元的增长,是在居民基础养老金普遍调整后的基础上,另外对70周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开始进行倾斜。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岁不足75岁以及年满75不满80,或者是80岁以上。

三类人群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0元钱20元钱和30元钱。

70到75岁在30块钱增长基础之上多发10元,75到80岁多发20元,八十岁以上多发30元。

相当于80周岁以上的人,一个月多领60块钱。



此次增长能够受益的条件是:

1、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且具有该市户籍年满16周岁;

2、不能是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人员;

3、没有享受任何其他国家养老保障,且没有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整个苏州市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今年增长幅度非常明确,在全国都是比较早的一个养老金调整政策。(来源:凤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