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兼职婚庆员遭电击身亡 将追究设备公司的责任

时间:2016-10-17 10:2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6日15点左右,经十路一家酒店的婚宴大厅内,一名小伙子拆卸婚庆设备时,触电身亡。该小伙子是一名兼职员工,由婚庆公司签约的设备公司雇用。事发后死者身份无法辨别,警方已介入调查。

16日16点左右,微博上一组照片传出,该酒店内一名婚庆工作人员触电倒地。照片中,一组音响设备旁,一名小伙子趴倒在地,身下是各种错乱交织的电线。此时,大厅内数十桌宴席尚未散场。

小伙子20多岁,身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脚蹬绿色运动鞋。几名男子随后将其翻过来,小伙子鼻子鲜血直流。“小孩在拔电源,就在我身旁一头栽倒。我赶忙把他拉到一边。”一名网友介绍。

当日17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民警和几名男子正围在一起商议。两名前来装载设备的司机称设备仍在大厅内,已经等了很长时间。

记者看到,一根连接音响设备的多插头电线就在男子倒地的位置,插头部分绝缘胶裸露。周围男子介绍,这就是小伙子触电的电线插头。

一名婚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警方已经录完口供。触电的小伙子是一家婚庆设备公司临时雇用的兼职人员,身份并不清楚。婚庆公司只与设备公司签约。目前婚庆公司要求设备公司负责。

随后,在省立医院西院急诊抢救室,记者见到了触电的小伙子。他躺在床上,脸部大片淤青和积血,几名法医正在做检查。医生介绍,小伙子送到医院时就已无法抢救。一旁的设备公司负责人称,死者身份并不明确,正在等警方联系其家属。

“一般婚庆公司承接婚宴,都是将劳务分包给各个小公司,灯光公司、音响公司、鲜花公司等等,多的有10余家。”济南一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婚庆公司只与分包公司签协议,分包的公司有时就会找临时工,“一旦出现安全事故,找谁负责很难说清”。

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强介绍,触电身亡的小伙子家属要想维权,可以等责任认定后追究责任。从劳务雇佣上讲,设备公司未与小伙子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为他交纳保险,小伙子可以追究设备公司的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