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不实名10月停机 网友曝光街边仍贩卖不记名卡

时间:2016-09-23 08:4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昨天,记者从市网信办获悉,北京地区仍有超过200万个手机号码未实名登记。7月15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北京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10月15日起,对在通知时间内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将依法暂停通信服务。

  昨天,市通管局、市网信办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十次会议,进一步推动落实移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

  近期,北京移动通过官网、公众号发布补登公告,并向未登记用户累计发布补登信息1800万次,但仍有120万未实名号码亟待登记。北京联通于8月1日起发起实名补登,还有80万左右号码未实名。北京电信则有35万号码未实名。

  据了解,2016年工信部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规定进一步做好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未实名用户不完成补登,运营商可停止其通信服务。

  7月15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北京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称,电信企业将分阶段通过短信、书面函件、公告、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登记或完善真实身份信息。

  《公告》还显示,10月15日起,对在通知时间内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电信企业将依法暂停通信服务。

  但三大运营商发布补登通知后,用户补登的积极性却并不高。对此,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因为用户没有把身份信息与反电信诈骗等事情联系起来;二是很多人不相信运营商真的会对其停机。

  市通管局和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不良信息传播、防止电信诈骗等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将继续依法依规加大管理力度,推动移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严格落实。(来源:新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