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暖心时刻:兰大一院复苏室里的“临时妈妈”

时间:2016-04-18 08:5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复苏室里的“临时妈妈”

暖心瞬间。兰大一院供图

  这是一张来自麻醉复苏室的照片,90后的护士小伙小殷,怀抱着手术后从睡梦中逐渐清醒的2岁患儿,像任何一个负责的母亲一样,轻拍、哼唱、抚慰,让哭闹的患儿获得安全感,趴在他的肩头甜甜睡着。这个二十出头的未婚小伙,就用这个姿势,怀抱着小患者站了40多分钟,直到孩子睡醒,回到手术室外等候的妈妈的怀抱……

  其实,在医院手术室里的医生、护士、麻醉师,他们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在这方无菌的洁净空间里,充当着患者家人的角色。兰大一院麻醉科复苏室的90后护士小伙殷玉江,就给2岁患儿琪琪当了一回“临时妈妈” 。

  4月6日下午2时,琪琪被送入手术室进行全身麻醉下行腹腔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术,手术非常成功。由于全麻病人在术后还未完全清醒,很有可能会发生呼吸抑制等一系列术后并发症,所以这段时间就需要有专人进行观察。25岁的麻醉科复苏室护士殷玉江仔细守护在孩子身旁。

  2时15分,小病人逐渐从睡梦中醒来,小殷就把琪琪抱到怀里,让孩子把小脑袋贴在自己肩膀上来获取安慰。同时,像每一个年轻妈妈做的那样,轻拍着孩子的背,轻声哼着儿歌,给孩子以抚慰,不一会小病人就睡着了。担心惊扰到孩子的睡眠,小殷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一直抱到小病人睡醒后,在麻醉师的护送下,将孩子送到他妈妈的怀里。

  这个暖心的瞬间,恰好被下班路过的同事拍下,发在工作微信群里,在医生、护士以及患者家属的手中传送,像春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兰州晨报记者赵汇 实习生周红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