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省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启幕 为敦煌文博会期间食品安全护航

时间:2016-04-15 15:22:20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卓航点击:

  原标题:我省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启幕

  为敦煌文博会期间食品安全护航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宜秀萍 实习生 韩瑾)为确保敦煌文博会期间食品安全,省食安办决定从4月至9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治我省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各个环节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于14日上午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拉开这一行动序幕。

  本次行动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督查完善四个阶段。整治内容主要包括: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重点打击非法使用或滥用农药、兽药,以及私屠滥宰、生产销售注水肉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加强食用农产品销售市场准入管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食用农产品检查制度;农村食品市场继续开展“清源”、“净流”、“扫雷”、“利剑”四项行动,追源头、查流向、端窝点、堵渠道;督促经营者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购原辅料和所售食品来源合法、可溯;继续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食用植物油、水产品、保健食品、调味品、酒类、走私冻肉及肉制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管,着力整治“一非两超”(非法添加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突出问题;开展“四小”(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小摊贩)加工经营行为大整治,摸清数量,掌握现状,健全档案,规范经营;以中小学校食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集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卫生状况大整治,重点整治厂区环境卫生差、卫生设施严重欠缺、现场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

  省食安办要求,各地要定人、定责、定岗,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建立“红黑榜”制度,坚决关停一批失信违法企业,禁止严重违法企业的负责人再从事食品行业。省食安办将采取公开通报方式,强力推进行动开展,并将各地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市(州)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