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天天和宠物同床共枕,会被这个病“缠身”!你知道吗?

时间:2018-03-09 09:54: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现在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上一两只宠物,本来养宠物就是想让自己不要像以前那样孤单,或者是单纯的喜欢某种动物。

许多人养宠物直都喜欢让宠物和自己同吃同睡,有些人认为这样做并不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任何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如果和自己养的宠物同床共枕的话,是很有可能会患上某种疾病的,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天天和宠物同床共枕,会被这个病“缠身”!你是时候知道了

因为宠物身上有非常多的细菌,宠物不像人类可以自觉地避开一些特别脏的地方,有些宠物甚至特别喜欢往一些脏地方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宠物身上一定会很有很多的病菌以及细菌,人一旦和宠物发生了过于亲密的行为,那么宠物身上的细菌或者是病菌就很有可能会传染到了人的身体上,导致人患上某种疾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脱发的烦恼,人们以为是自己的生活规律,或者是饮食规律不健康而导致的,其实如果是养了宠物的人最近特别喜欢掉头发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头癣在作怪,特别是那些喜欢和宠物进行亲密接触的人,如果出现了严重掉发情况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得了头癣。

天天和宠物同床共枕,会被这个病“缠身”!你是时候知道了

为什么人们会得头癣呢?

头癣其实是由真菌感染头皮或者是头发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掉头发掉的特别多,头癣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头皮上会出现很多灰白鳞屑,有的人甚至头上会出现一大片的黄痂,得了头癣的人头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就掉光,最后变成一个秃子。

天天和宠物同床共枕,会被这个病“缠身”!你是时候知道了

想要预防头衔的话,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不要与宠物共用剪刀或者是指甲钳等物品,最好是连浴盆或者是洗手盆也不要共用,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宠物身上的细菌或者是真菌,还有病菌传染到人的身体上,给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

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让宠物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让宠物随地大小便,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定期给宠物洗澡,不然的话,宠物身上的细菌和真菌就会无限的繁殖,进而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最好是还可以给宠物进行定期的体检。(来源:新浪看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