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国家科技部“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8-06-15 11:1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6月8日,由国家科技部农村司组织的“‘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回顾总结2017年科技部“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韩文胜、农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及中组织部人事局、人社部人事司、国务院扶贫办人事司及全国有扶贫任务的22个省市区科技部门的人员参加会议。我厅农村处负责人参会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农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对2017年全国“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情况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全国“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成效显著,各省市区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以科技创新驱动、富民产业培育、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和创新创业为主线,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深入推进“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与科技特派员工作,农村科技计划、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星创天地”创建紧密结合,形成了技术服务、技术难题发现、难题攻关、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培训一体化的农村科技协同创新创业模式,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扶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还讨论了2018年科技部“三区三州”集中培训实施方案,参会代表就实施好“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农村科技司韩文胜副司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实施力度,突出“三区三州”人才选派重点;二要敢于担当,全面推进,完成“三区”人才、科技热派员特困村产业扶贫全覆盖;三要不断改进作风,创新管理,切实提高“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实施质量;四要进一步规范“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经费管理,切实发挥有限资金的作用;五要加强“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考核激励工作,不断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国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