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定西市组团参加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时间:2018-06-01 09:53: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5月28日-30日,定西市科技部门组团参加了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陕西科创会)。

本届陕西科创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有“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成果、前沿科技、能源化工科技、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及航空航天、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重点实验室成果等展区,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油、中国中车、陕鼓集团、陕西水务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带着创新成果亮相博览会,全方位展示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吸引了英国、伊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菲律宾、蒙古等丝路沿线国家和湖北、内蒙古、浙江、江苏、云南、黑龙江及西安、宝鸡等省地市组团参展。


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陈锐、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处处长高辉清、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博士赵刚分别做了题为“颠覆性科技:引领中国创新系统深度变革的源动力”、“双创—中国实现现代化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国家创新战略与企业家精神”的演讲,中科院先进计算联盟秘书长、中科院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做了题为 “建设先进计算中心,助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演讲。

展会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二届陕西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论坛、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及投融资对接路演等活动,开展了交叉领域科技创新和相互合作学术交流和探讨。


我市代表团参加了科创会系列活动,认真听取了参展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介绍,与参展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参加展会,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结交了朋友,搭建了平台,特别是提高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的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甘肃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