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科技创新成果“出国”迈出实质步伐

时间:2018-05-03 12:06: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成本几元钱的试剂盒,能在一分钟内测出食品是否有农药残留,近日,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制的这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盒“走出国门”,来到塔吉克斯坦。与它“同游”的还有来自甘肃的一体式太阳能路灯、可折叠式太阳能锂电池移动电源、轮式拖拉机等43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这场在异国举办的甘肃省“先进技术成果展”为期短短两天,但收获满满,为我省建设丝绸之路“科技走廊”、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走出国门开启了良好开端。

据介绍,本次成果展是在中国—塔吉克斯坦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合作框架下,由科技部、甘肃省科技厅和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展示甘肃科技创新成果,拓宽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渠道,打造丝绸之路“科技走廊”。针对塔吉克斯坦目前对外科技需求,3月29日至30日,我省15家科研院所及企业携43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亮相塔吉克斯坦。这些成果涵盖了太阳能新能源、新型建筑材料、水净化技术与设备、先进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节水农业和先进生产等领域,吸引了塔国众多科技界、企业界人士关注。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先进适用技术项目推介与对接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活动。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科学与新技术创新发展中心、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植物生理和遗传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科学与新技术创新发展中心签订了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展会上,甘肃省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轮式拖拉机、小麦精量播种机、马铃薯收获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询价;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的太阳能民用照明设备、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型建筑材料也成了“香饽饽”,下一步将在塔吉克斯坦进行示范和推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