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晨鑫科技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刑拘 家族已套现近19亿元

时间:2018-03-14 09:0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晨鑫科技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刑拘 家族已套现近19亿元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晨鑫科技(002447.SZ)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原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3月12日,晨鑫科技收到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发给大连证监局“关于晨鑫科技董监高因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通报函”传真件,公司于2018年3月13日停牌,并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原高级管理人员林春霖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原董事长刘晓庆目前除担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外未担任其他职务。晨鑫科技表示,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上述相关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但结合此前公告,此次事件的爆发有迹可循,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职位的变更,公司证券名称的更迭等,均与正常公司变动有所不同。公司原董事长刘晓庆是在事发前4天,即2018年3月9日,“辞”去董事长之位。并在当日董事会上“因故未出席”。

晨鑫科技原名壹桥海参,成立于2001年,2010年深交所上市成功。此前主要从事海珍品苗种生产养殖加工。2016年10月10月,壹桥海参原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刘德群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同日,刘晓庆提名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刘晓庆为刘德群之女,出生于1987年的刘晓庆在当时被称为A股最年轻的女董事长,持股规模一度达到8亿人民币。

20天后,壹桥海参以10.13亿元收购南昌壕鑫互联4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壕鑫互联成为壹桥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在此前后,刘德群等一致行动人多次减持公司流通股,随后,壹桥海参更名为“壹桥股份”。目前,接任晨鑫科技新任董事长之位的为壕鑫互联原实控人冯文杰。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乐体创投系乐视体育旗下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为壕鑫互联股东。壕鑫互联被收购时,相关券商曾表示乐体创投背后的乐视体系将为壕鑫互联后续变现能力打开新的空间。根据公开信息查询得知,2016年6月,壕鑫互联的投资人中,乐视创新(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从投资人一栏中消失。为壹桥海参的投资做好了铺垫。

收购壕鑫互联后,2017年,壹桥股份完成重组,原有业务海珍品养殖,加工,销售业务相关资产及部分负债出售于原董事长刘德群,壹桥股份主业以经营移动游戏业务为主,并不再从事海珍品相关业务。

2017年12月,壹桥股份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晨鑫智能”被证监会出示监管函,后“晨鑫智能”更名未果。2018年2月2日,壹桥股份再次宣布更名,由此前的“大连壹桥海参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证券简称由“壹桥股份”变更为“晨鑫科技”。公司表示,确定向移动游戏及互联网大文化产业全面转型的发展战略,期望通过名称变更能更好地反映公司现有游戏业务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

但在公司频繁三换证券名称背后,刘德群,刘德群女儿刘晓庆,及刘德群女婿赵长松开始了频繁的套现。

在壕鑫互联收购前后,刘德群,刘晓庆,赵长松先后在一个月内套现超9亿人民币。随后刘晓庆,赵长松在2016年11月,12月间连续多次套现。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刘德群家族已套现近19亿元。

根据晨鑫科技2017年三季度报表,刘德群持股比例为26.23%,质押3.6亿股,质押比例达96%。刘晓庆持股6.97%。

根据晨鑫科技2017年的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333.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7%;利润总额40246.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97.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1%。2016年,游戏业务营收占比达49.56%,2017年上半年,游戏业务占营收比应高达99.92%。

晨鑫科技表示:业绩呈现出上述状况,主要系母公司原有海参养殖及加工业务在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平稳发展基础之上,报告期内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壕鑫互联游戏业务业绩稳步增长、达到预期所致。晨鑫科技在2017年10月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将原有的海珍品养殖、加工、销售业务相关资产及部分负债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公司主要经营移动游戏业务,不再从事海珍品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搜索壹桥海参,还是晨鑫科技,均无法找到该公司的官方网站。公司此前公布的官方网站搜索进入后显示“无法访问”。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梅岭ML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