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成立及工作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10-18 23:1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月27日,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成立及工作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践行中国梦,开创新世代”,是我国网络安全以及信息化领域最高层次、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性的会议。近300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成立的宗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关于“网络安全以及信息化”工作的知道思想和具体要求,整合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加快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民生保障改善,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目标。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是根据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要求成立的一个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联盟将团结和带领全国数字信息与安全工作者和各个方面,以建设“数字强国”为目标,成为“政府部门”的外脑智库、“发展和转型”的发动机和“公共体系”的服务器,成为中国“数字信息产业经济”的领航者和国家信息安全的守卫者。

据介绍,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计划在2014年底前完成包括成立联盟专家委员会和高级顾问委员会;成立标准化委员会,在关键技术领域制定技术标准和应用层面的标准协议,对相关产品进行安全认证;发展和吸纳在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领域有技术影响力、产业号召力、发展潜力的产、学、研、用等各个方面的公司、个人、团体和机构加入联盟;举办一次高峰论坛;进行一次数字信息与安全方面的技术培训;召开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等六方面工作。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我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是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建设数字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一次重要实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