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大金链子闹的?东北人民爱好大金链的心直追北上广

时间:2017-01-11 23:27: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黄金,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招财纳福”的美好祝愿。春节将至,你买黄金了吗?买黄金了吗?黄金了吗?

1tghrtgjhryj6ut7u6.jpg

网络配图

“妇女之友”和“东北至爱 ”

与钻石、时尚奢侈品和科技产品相比,年龄在26岁以上的中国人会更倾向于购买黄金,也许“中国大妈”真的很钟情于黄金。调查显示,如果有5000元的话,18岁到25岁的人群中只有9%的人愿意购买黄金饰品,却有13%的愿意购买钻石,但是26岁以上的人群中,有24%的人“青睐”黄金,超过了对钻石的喜爱,说“黄金是妇女之友”应该也不为过吧……

既然中国人如此钟爱黄金,到底是哪里人买的最多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尝试从网店买黄金,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9%的消费者选择网购金饰和其它奢侈品,在18岁到33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高达27%。

我们没法统计门店购买黄金的人数,互联网黄金首饰消费调查中,包邮区遥遥领先。浙江以28811人,占总调查人数的11%"拔得头筹",广东省27556人与浙江基本持平,江苏25337人以微弱劣势排第三位,中国的两个超级城市北京和上海以其消费力分别列在榜单的第四和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三省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六,虽然东三省经济不容乐观,但东北人民爱好大金链的心直追北上广!

相关阅读:男子刷卡买黄金 恶意透支被公诉

14-23-19-95-300067.jpg

一男子刷信用卡消费买黄金,透支近5万元,经多次催缴不还。近日,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2014年11月7日,张某持银行信用卡在潼关县首饰街某珠宝店刷卡消费5万元购买黄金首饰,扣除卡内100元余额,实欠银行49000元。张某消费后未按银行规定期限还款,经银行工作人员催收,张某仍未归还银行欠款。后张某在未通知开卡银行的情况下变更了手机号码,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挂号信,到其家及公司上门等方式多次催收后,张某仍没有归还透支款。

2016年元月份银行报案后,公安机关将张某抓获,张某才偿还了银行的欠款。但为时晚矣,张某已然触犯刑法。

检察官提示: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恶意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属于恶意透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在此提醒广大的信用卡消费者能够理性消费,及时还款,以免为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