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爱尔兰拒绝苹果补税 西班牙等国想从补税中分钱

时间:2016-09-12 15:4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尽管爱尔兰政府拒绝让苹果补缴130亿欧元税款,但西班牙等国家已表示,希望分得一部分税款。

  德国《经济新闻报》11日报道称,在斯洛伐克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西班牙代表透露,西班牙政府在欧盟做出对苹果的裁决后,希望获得部分税款。目前,西班牙正在研究可能的数目。与西班牙一样预算紧缩的意大利,也提出同样要求。

  除了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也表达类似意向。奥地利财政部长谢林表示,如果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是合法的,奥地利会要求分钱。

  此前,奥地利总理克恩也表示,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和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在奥地利缴纳的税款“还不如一家香肠摊位多”。他还批评,美国社交网站脸谱网和搜索引擎谷歌,在奥地利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广告税。

  不过,法国财长萨潘则否认该国寻求从苹果公司向爱尔兰补交的130亿欧元中分一杯羹。他表示,欧盟对苹果税案的裁决完全合法,法国在税收方面的政策适用法国法律,企业按照在法国实现的利润缴纳税收。

  “德国会要苹果补税的一部分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1日报道称,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对这笔“意外之财”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仍需要时间来解决。

  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德国和法国更为复杂,因为两个国家也有不少跨国公司。如果拿苹果的税款,可能会引发争端。

  目前,苹果和爱尔兰将欧委会的决定诉至欧洲法院。除了苹果外,星巴克在荷兰也被要求补交3000万欧元的税款。亚马逊以及麦当劳在卢森堡的子公司也面临着同样的调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