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库克暗示苹果离岸资金将转回美国

时间:2016-09-02 14:4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与欧盟就130亿欧元税收罚单争执不休之际,苹果CEO表示,公司已经预留出数十亿美元用于向美国政府缴税。

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昨日表示,在将处于与布鲁塞尔方面争端核心的离岸现金汇回国内后,该公司预计明年将在美国多缴纳数十亿美元税款。

蒂姆•库克(Tim Cook)对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表示,苹果已经留出数十亿美元用于向美国政府缴税——一旦该公司将其2150亿美元海外资金的部分或全部汇回美国。

他说:“目前,我预计明年会把资金汇回国内。”库克此前曾表示,是否将这些资金汇回美国将取决于新任美国总统会不会启动企业所得税改革,降低目前为35%的税率。

昨日,苹果与布鲁塞尔之间围绕一份130亿欧元税收罚单的争吵再次升级,库克称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裁决“站不住脚”、“胡说八道”,并敦促爱尔兰政府提起上诉。

周二,欧盟委员会要求都柏林向苹果追缴高达130亿欧元的税款,此前,苹果在爱尔兰的纳税安排被认定构成政府非法援助。苹果表示,在上诉案获得审理之前,这些资金将被支付到一个托管账户。

库克猛批了欧盟委员会关于苹果2014年在爱尔兰仅按0.005%的税率缴税的断言,他对《爱尔兰独立报》(Irish Independent)表示,这“完全是政治垃圾”,并补充说:“他们只是挑了一个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数字。”

他说,准确数字是4亿美元。

但欧盟委员会坚称其数字没错。一位看过该裁决的人士称,4亿美元显著高于这家美国集团爱尔兰子公司在爱尔兰总的应纳税额。该人士猜测,苹果这一数字包括了其他形式的纳税,而不只是企业所得税。苹果公司随后否认这种解读。

译者/申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