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赴临潭县、康乐县举办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

时间:2018-08-08 10:5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2018年8月3日,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羊永镇突降暴雨,暴风刮飞了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的横幅等,舞台前观看演出的群众急忙找地方避雨,正在进行的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不得不中断,演职人员急忙收拾演出音响、布景、道具等。伏天暴雨来得快也去的快,不到半个小时雨歇风停,雨后的彩虹绚丽多彩地装饰着甘南雨后的魅力风景,甘肃秦腔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无暇欣赏醉人风景,急速布置舞台继续演出。

7月31日以来,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二分队的演职人员连续转战临潭县的古战镇、城关镇、卓洛乡、长川乡、流顺乡、羊永镇、冶力关、八角乡等8个乡镇,顶风冒雨,克服种种困难为基层群众演出,永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宣传部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要求,给基层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演出中,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二分队的演职人员根据演出地群众农忙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方式,把秦腔节目送到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落。没有舞台就在地头演,没有化妆间就在路边、车里化妆、换衣,高原紫外线强烈,几天演出下来,演职人员互相开玩笑说都是“非洲人了”。但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一丝不苟地为各地群众演出了秦腔优秀折子戏、秦腔清唱、器乐独奏、快板、歌曲、舞蹈等,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8月3日在完成了临潭县最后一个地点的演出任务后,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二分队的演职人员连夜装车赶往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在康乐县的新集村、幸雍家村、高楼村、苏集村等4个村镇为当地群众演出,于8月5日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甘肃秦腔艺术剧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