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兰州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驻场演出启动

时间:2018-08-07 10:2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2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旅发委、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主办,省歌舞剧院和甘肃欢乐盛典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联合出品的2018·兰州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在兰州黄河剧院精彩上演。这是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继2017年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后,推出的第二个驻场演出项目,标志着兰州的驻场演出实现了零的突破,对于提高省会城市软实力,扩大甘肃文化影响力,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丝路花雨》是我国首部取材于敦煌壁画艺术,反映敦煌文化的舞剧。舞剧自1979年作为国庆30周年献礼演出首演以来,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卓越的艺术水准、华美的敦煌舞姿,书写了中国民族舞剧的传奇华章,被誉为“中国舞剧之最”。近40年来,《丝路花雨》始终秉持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历久弥新,承担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献礼演出、第41届上海世博会演出、国庆60周年庆典、敦煌文博会开幕演出等重大演出任务,还先后出访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演出28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为甘肃乃至中国赢得荣誉。此外,《丝路花雨》还积极“试水”,勇探文艺精品走向市场的新路子,仅2008版《丝路花雨》就演出665场,创收近50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7年5月,省歌舞剧院与敦煌欢乐盛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巧借敦煌文博会东风,联手打造旅游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让以敦煌文化为灵魂创排的《丝路花雨》在38年后“回归”敦煌故里,使中外游客在一睹莫高窟精美壁画后,再次欣赏到“活”的壁画故事和灵动的飞天舞姿。据统计,2017年,敦煌旅游版《丝路花雨》演出216场,创利500多万元,已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甘肃线路上的文化旅游地标项目,也逐步形成了以文兴旅、以旅承文、文旅互动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推进敦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从7月25日起至今年年底,兰州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每晚8:30在黄河剧院上演,兰州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欣赏到这一中国经典舞剧,来兰游客也多了一份“文化宵夜”。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