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大学生艺术团赴平凉、庆阳开展“大篷车“文艺巡演

时间:2018-07-31 10:11: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20日-7月25,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大学生艺术团往平凉市崇信县、泾川县、庆阳市合水县、庆城县开展巡回演出。

此次出征的雁苑大学生艺术团由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校学生会20名学生组成,出发前精心编排歌舞、相声、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反映时代新风的文艺作品,向当地人民群众传导自觉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的理念,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尽管时值盛夏,舟车劳顿,演职人员有限,演出条件简陋,但队员们冒着高温,顶着烈日,风雨无阻,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年轻的队员们在活动中增强了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同时也深入农村体察了民情,感受到自己作为新时代文艺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传播先进文化中所担负的使命,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本领,服务社会的决心。


此次“文化下乡大篷车”巡演活动已是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大学生艺术团今年的第二轮下乡巡演。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甘肃文化大省建设,发挥文化艺术类学科专业优势,以甘肃地方文化艺术科研和教学为依托,以雁苑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艺术团体为主体,积极参加省上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等各类演出项目,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这既是学校通过实践锻炼学生专业应用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路径体现,也是对学校“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的特色彰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发挥了高校应有的作用。(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