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敦煌大型文化演艺——《敦煌盛典》(《说说敦煌》)

时间:2018-07-19 11:07:32来源:敦煌旅游局编辑:王斌银点击:

       全球首部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由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剧依托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敦煌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以青年画匠墨丁与远赴西域和亲的公主悲情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融入了前沿创作理念和声、光、电、水、火、 风等舞美手段,再造了月牙泉和户外数字莫高窟实景舞台,重现了古丝绸之路昔日繁华,再现了敦煌独特的人文历史与民俗风情。

      沙漠实景演出的策划创意方面打破了传统的观演模式,是国内旅游演艺中的首创。全剧共有六幕组成,整场演出阵容强大,有大型驼队和200多名专业演员参与演出,并配备3000多个灯光特效设备,占地33000多平方米。

      该剧主要有四大突出特点,首先,这台全球首部大型沙漠实景演出,以鸣沙山为舞台背景,真山真水, 明月星空之下,远望有大漠黄沙,近观敦煌乐舞;其次内容以西汉和亲为背景,以墨丁与公主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结合敦煌的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展现古敦煌繁华;再者借用科技,创新观感,利用声、光、电系统,观众席可实现360度旋转并可前后移动,身未动而景已变,彻底颠覆了传统剧场舞台表演模式和观看形式,为观众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最后,突出敦煌民间艺术,将敦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铁花”,融入剧中。


      羽衣霓裳今再现,敦煌盛典梦飞天。《敦煌盛典》是一部以气势恢宏的大手笔、规模震撼的大制作、波澜壮阔的大视野,全面展现丝绸之路最鼎盛时期的历史风貌及人文情怀,让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领略2000多年前敦煌文化气息的视觉盛宴。来源:敦煌旅游局  编辑·摄影:王斌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