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首演

时间:2018-07-17 15:2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于7月14日晚7点30分在学校首次汇报演出。

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的上演,是音乐舞蹈学院多年来坚持立足地方需求,打造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差异化发展道路的办学思路,把培养扎根群众文艺人才的使命落到实处的一颗丰硕成果。学院加强西北地方音乐、舞蹈文化的课程体系建设,把“民族特色、地方文化特色”为研究重点,加大剧目带动教学力度,积极打造原创剧目,极力推出精品,挖掘弘扬地方文化,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打造艺术教育品牌”为目的,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推动专业建设加快发展。


演出结束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采教授发表感言,她指出,该剧目的创作是兰州文理学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民族精神而打造的文艺作品。是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创新的代表性成果;是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次尝试原创教学剧目的打造;第一次探索剧目带动教学、带动人才培养、带动专业建设的方法;第一次探索非遗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今后,音乐舞蹈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抓“转型发展推进内涵建设”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学院办学特色,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产教融合,以项目带动教学,促进人才培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在学校主体发展方向、转型发展中的责任担当,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