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丝路弦歌”2018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时间:2018-06-14 11:3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10日-11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丝路弦歌”在西北民族大学礼堂和兰州音乐厅连续演出两场。省市相关部门领导、西北民族大学领导及社会各界民乐爱好者2000余人次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演奏了《寄少年》、《月牙泉的故事》(选自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第三乐章)、等5首民乐经典曲目;下半场演奏了音诗——《丝路断想》(第一乐章古道、第二乐章 大漠、第三乐章 恋歌、第四乐章 桑田)和《丝绸之路》2首经典曲目。笛声悠扬、琴音切切、鼓点铿锵,西北民族大学民族管弦乐团的参演师生通力合作,在黄河之滨为金城观众奏响了一场悠扬的国乐华章,展现了一幅优美的丝路画卷。首都师范大学指挥家于川、著名管子演奏家宋景坤、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柳琴演奏家王佳、西安音乐学院三弦演奏家高伟、大提琴演奏家王思雨(澳门)、沈阳音乐学院唢呐演奏家沈建晖等14位国内知名民乐演奏家应邀参加了本次演出活动。


“丝路弦歌”2018大型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结合甘肃特有的丝路文化优势,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为甘肃省文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活动过程中,甘肃省教育厅搭建平台,西北民族大学结合专业优势通力协作,进一步开拓校地合作的文化建设工作模式,达到了良好效果,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