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甘肃省文化厅在荷兰多地举办少数民族文艺演出交流活动

时间:2018-06-05 14:57: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5月28日至31日,应中国驻荷兰使馆的邀请,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省文博局局长高志凌率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28人,在荷兰多地举办“感知中国――西部风情”甘肃少数民族文艺演出活动,并向当地多家文化机构宣传推介了敦煌文博会,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洽谈。


“感知中国――西部风情”文艺演出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民委共同主办,是我国驻荷使馆2018年度开展的重要公共外交活动和文化交流项目。从5月28日开始,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在荷兰莱瓦顿、阿纳姆、鹿特丹等城市连续演出。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公使衔文化参赞陈日彪,荷兰莱瓦顿市长克洛恩、阿纳姆市副市长罗恩和近3000名当地民众观看演出。演出荟萃了藏、回、蒙、维、裕固等多个西北少数民族的特色舞蹈、民歌和民乐节目,彰显了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集中展现了丝绸之路上各民族文化共同发展、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赢得了荷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追捧,引起强烈反响,有力扩大了甘肃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在荷兰文化交流期间,高志凌厅长专程拜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吴恳大使对甘肃文艺演出的水平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对甘肃省文化厅的有力组织和全体演职人员的积极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愿意为甘肃文化在荷兰的宣传推介、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为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提供帮助。


同时,高志凌厅长分别赴荷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荷兰国际文化合作中心、荷兰皇家美术协会,实地观摩考察,与当地文化机构负责人座谈,宣传甘肃文化,推介敦煌文博会,并就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设想和意向等交换了意见。(快资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