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市教育局对东乡县中小学教育帮扶工作签约启动

时间:2020-01-10 13:36:21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1月7日,兰州市教育局对东乡县中小学教育帮扶工作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签约仪式上,兰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兰州市对东乡县中小学教育帮扶工作的通知》,兰州市八个县区教育局长分别与东乡县教育局签订了帮扶协议。

根据帮扶工作通知和协议,兰州市教育局对东乡县50所中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帮扶时间2020年1月至2022年1月,为期两年。兰州市教育局将采取“合作交流、共同提高、统筹资源、组团帮扶”的模式,对东乡县中小学的学校管理、师资队伍、教科研、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通过校长互派、教师交流和干部挂职锻炼,跟岗跟师,加强交流学习,不断创新实践,促进被帮扶方管理水平整体提升。通过建立教研组、备课组合作研讨制度,利用网络共同开展教研活动。通过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同步课堂、同步教研、精准送课,利用智慧教育等方式在线培训学生。指导被帮扶学校开展教学实验活动,转变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帮扶,旨在进一步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区域间、校际间交流与合作,帮助东乡县争取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验收,全面提升东乡县义务教育整体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