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首届国家课题选题论证及经验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07 10:42:17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研究水平,学习和借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的先进经验,培育优秀的教科研选题,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国家课题立项率,推动我省教科研工作更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服务。1月4日,由甘肃省教科院、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甘肃省首届国家课题选题论证及经验交流研讨会在兰州资环院顺利召开。中国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以及来自全省的会议代表110人参加了会议。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承办校致欢迎词,他表示,教育规划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搭建了教育科学研究的平台,引领了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凝聚了教科研力量,体现了区域教育发展需求。作为承办校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各位领导、专家、老师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本次会议的主办方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教育科学研究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我省教科研工作主线“服务教育决策、指导教育科研实践、繁荣教育科学、引导社会舆论,优化教研体系”的有益实践。

研讨会上,中国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西北师大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刘旭东分别作了《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的导向与思考》《教育科研与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善鑫、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马金玲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午各位专家对提交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深入细致针对性指导,对研究进一步的完善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本次交流研讨会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推动,为新时代教科研工作指明方向,为提高教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出应有贡献。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推动我省教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的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