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兰州大学三极高峰科学论坛举行

时间:2020-01-02 08:51:50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2019年12月30日下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厅长、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副组长史百战主持揭牌仪式。

    甘肃省副省长、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组长张世珍,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队长、中科院青藏所名誉所长姚檀栋院士,中科院青藏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中科院青藏所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宁,兰州大学校长、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副组长严纯华院士,中科院青藏所副所长朱立平、纪委书记马耀明,兰州大学副校长、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保田,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傅小锋,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贾宁宣读了《关于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的通知》,严纯华院士致辞,潘保田和丁林签署了《兰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张世珍、史百战、姚檀栋、严纯华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严纯华院士在致辞中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成为甘肃省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甘肃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兰州大学将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中取得突破性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史百战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成立是甘肃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着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保障好、服务好、推动好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通过第二次青藏科考发出甘肃声音、展现甘肃作为、做出甘肃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之后,分别进行了“兰州大学三极高峰科学论坛”的首讲报告,姚檀栋院士做了题为“青藏科考应对环境变化”的学术报告,陈发虎院士作了题为“人类探索和适应青藏高原高寒环境研究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丁林院士做了题为“青藏高原隆升与环境效应”的学术报告。张世珍主持召开“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兰州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实体性科研机构负责人,有关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

新闻背景: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以来,甘肃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贺信精神,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为了更好地完成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在甘肃省的各项工作,为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提供坚实保障,经省政府同意,2019年10月28日,甘肃省科技厅印发《关于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的通知》(甘科基【2019】3号)文件,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张世珍任组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贾宁、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任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气象局、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等12家单位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做好协同保障和服务工作。同时,设立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兰州大学,实行双组长制,办公室主任分别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和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担任。主要职责是承担负责领导小组会议组织、文件管理、人员调整建议等日常工作,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组织推动和服务保障科考各项工作任务实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