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大型教研活动

时间:2019-12-10 17:15:47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按照《2019年度甘肃省教育厅长突破项目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班通”项目管理和应用工作的通知》(甘教技〔2018〕21号)精神,结合教育精准扶贫、薄弱学校教学现状,12月6日,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与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联袂在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举办“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暨班班通环境下创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旨在以专家讲座,观摩研讨等方式,解决教师对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困惑,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

    活动展示的三节观摩研讨课,授课教师均为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优秀教师。三节课分别展示了希沃白板5、畅言智慧课堂、画时数字美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融合应用,技术在教学中的恰当有效的运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营造了新型的师生学习共同体,教师成了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学生是探究者,在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设备与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为促进课程结构变革做出了实质性的探索。观摩课后,专家准确而有高度的点评,诠释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抛砖引玉,为一线教师信息技术在教育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指明方向。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卫军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以《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学的趋势和方向》为题阐述了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必然,从时代的张力、学生的天性和未来的路向三个方面指导和鼓励广大教师在课堂中多用、巧用新媒体新技术,紧跟时代步伐,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创新课堂教学新模式,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教育体系添砖加瓦。

    省电化教育中心相关人员作了《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她从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社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的角度,强调了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导教师要充分运用“班班通”设备、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等构建智慧课堂,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活动的圆满举行,进一步推进了我省“改薄项目”中班班通设备的常态化应用,促进了精准扶智工作的有效展开,为缩小区域教育差异,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应用途径搭建了舞台,也为一线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有效提升了教师信息化素养。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西北师大国培计划的参培学员;有省实验小学对口支教学校临夏市东乡县幸福小学、通渭马营小学的老师们,结对帮扶学校临夏第一实验小学、临夏新华教育集团的老师们;有来自白银、天水、武威、兰州及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等近400余名教师。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扩大了活动的受益面。

    通过本次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在教学观摩中深刻地感受到了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正在不断地改变着课堂教学结构,创新新的教学模式。使中心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不断促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