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甘肃

时间:2019-12-02 08:35:28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28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甘肃专场报告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此次全国巡讲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旨在通过现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介绍高校思政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

报告中,云南大学专职辅导员朱丹、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哈尔滨师范大学副处级辅导员王敬国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朱丹报告的题目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不忘初心担使命》。她从近代中外不平等条约的签署到也门撤侨,从海外维和到孔子学院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回顾了我国从“受欺凌”到“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征程,再到“强起来”的未来展望,阐述了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因为把每一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用超常的爱换得超常尊重,学生因此将他称作“吐爸爸”。“吐爸爸”则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辅导员》的报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名辅导员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历程,并希望辅导员能更好帮助学生成长。王敬国报告的主题是《守从师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他以《那年,那月,那些事》为主线,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工作感悟与育人体会。他认为,辅导员的工作就是要在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之间唤醒存于学生心中真、善、美的种子。他呼吁新时代大学生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实现人生理想。

三位报告人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使现场师生备受触动。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