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全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95.8万!甘肃省省教育厅、甘肃省卫健委发出倡议!

时间:2019-12-02 08:31:50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国家卫健委3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全国共检测2.3亿人次,新报告发现艾滋病感染者13.1万例,新增加抗病毒治疗12.7万例,全国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为86.6%,治疗成功率为93.5%。

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95.8万,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2019年1—10月新报告感染者中,异性性传播占73.7%,男性同性性传播占23.0%。目前,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经静脉吸毒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良好氛围。

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预防艾滋病倡议书》,请各高校积极响应倡议,引导广大师生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推进健康甘肃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甘肃建设作出贡献。

 

预防艾滋病倡议书

 

自1981年发现首例艾滋感染者以来,短短30几年,艾滋病患者就已经遍及了世界每个国家。青少年是受艾滋病威胁的最弱势人群,更是需要宣传与预防的庞大群体。为增强青年大学生防艾知识,提高青年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技能,促进社会各界对艾滋病预防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此诚挚地向同学们发出预防艾滋,共建美好校园的倡议:

一、关注艾滋、认识艾滋、抵御艾滋。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的严重危害,认真学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

二、做“红丝带”精神的传播者。将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当作一份神圣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宣传活动,让红丝带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三、做“红丝带”精神的实践者。互助友爱,恭身实践,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健康生活,践行文明风尚,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

四、积极参与青春“红丝带”行动。身体力行,投身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防艾志愿服务行动,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让我们将决心和勇气化为动力,鼓励和引导更多青少年朋友们参与艾滋病预防,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心,用“红丝带”装点一个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关爱的美丽世界,让青春“零”艾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